成立緣起

2017 年 10 月,「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Dream Travel Taiwan Association, 以下簡稱DTTA),在一群好朋友對於台灣的觀光旅遊相關產業,懷抱著共同的夢想與期許,經過半年來的持續討論與凝聚共識後發起。

DTTA 成立之宗旨為「讓世界旅人看見台灣,進而走入台灣。」

從二次世界大戰後開始萌芽的全球觀光產業,經歷幾十年的發展,時至今日已成為各國比拼文化軟實力的戰場。而台灣擁有歷史悠久的原住⺠南島語系傳統、⻄葡荷日乃至閩粵日本中華文化的交錯融合、兩百多座 3000 公尺以上的高山,東海岸面向太平洋的瑰麗景色等等……都是放眼全球能躋身一流觀光之列的風土⺠情與地方景點。可惜在過往大環境的種種限制下,台灣這塊璞玉在國際觀光市場上並沒有擦亮其與生俱來的光澤而打造出應有的知名度。

如何以國際視野重新打造台灣這個品牌,讓不同年齡與不同文化族群的旅人願意來到台灣旅遊,為了集思廣益,DTTA 於2017年年底舉辦「讓世界旅人看見台灣的一百種方法」提案比賽,為近年來獎金最高的旅遊相關競賽。在全台引發熱烈迴響,共蒐集了橫跨老中青三代,將近一百五十個提案。讓我們看到這塊土地上蘊含豐富的觀光資源,以及充滿創意的人文精神。    

國際旅遊趨勢顯示目前旅人講求體驗與深度內容,DTTA為了讓世界旅人看見台灣,進而走入台灣時能夠有機會體驗在地文化與生活,故持續不斷透過「串連地方創生夥伴」,從點連結成線,由線拓展成面,構築各地區特色行程。「推廣在地永續觀光」,建立居⺠正確心態,規劃深度生態旅遊,降低環境資源負擔,以作為「國際行銷台灣觀光」時的賣點與後盾。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